close

出發囉!早上9點40離開桃機,2.5個小時就到巴拉望囉!

你看看天空多美,從天上看下去的巴拉望更美,陽光配上白沙和透明藍色的海,整個心都吹起了南洋風

這就是公主港國際機場…因為這邊還算正在開發之地,機場就可以發現不大,而且滿陽春的

到了就走下來,一路走到海關處,然後等行李,效率不高,機場很小,所以大家就擠成一塊了XD

剛剛的好天氣…一切都是假象,到了以後就開始下大雨囧!!!!!!

其實出發前就有這個疑慮,網路寫著:菲律賓無明顯的季節變化,一整年都是熱帶季風氣候。

季節分為6月至11月的雨季和12月至5月的乾季。

所以現在是雨季,遇到一點大雨什麼的也沒什麼啦…

這是當地最常見的交通工具嘟嘟車,其實就是機車改造的!

不過我們是旅行團,是坐小巴士

第一站是到無圍牆監獄農場,這是個快樂的監獄,當然是較輕量刑的犯人才能在這邊。他們工作換取酬勞,耕作、手工藝等。

介紹上寫就算他們想逃獄,附近都是荒跤野外,要去哪也不知道XD
到現場就看到他們開始表演熱舞,非常賣力。還有很多他們做的手工藝品,我買了不少吊飾支持一下,都是鱷魚、海豚等等,非常便宜!

快樂監獄表演:

 

附近的道路就像這樣…坑而且聽說一個工程可以做超久的…因為要移一棵樹要寫一堆報告,他們是很保護環境的哦!

(反觀台灣…)

第二站到了鱷魚農場,世界最大的淡水鱷就在菲律賓,這個農場養殖專供做皮件的鱷魚。裡面還有鱷魚的保育中心。

導遊還解說了曾經世界上最大的鱷魚是吃了當地老農夫才被發現,農夫的兒子居然把他留下來,賣肉給觀光客餵鱷魚,賺觀光財,還蠻會把握機會的哦XD!

我們還抱小鱷魚合照,冰冰涼涼的像自己養的蜥蜴一樣,只是野性更強!

養殖場的小鱷魚和亞成鱷


▲做成皮製品的鱷魚

▼這邊很多便宜又大隻的鱷魚娃娃,不妨帶幾隻回家!

接著是蝴蝶園,看超大馬陸、蝴蝶,世界最大兜蟲,還有原住民表演。

原住民的表演,其實有些樂器跟台灣原住民很像哦!:

▼巴拉望的原住民

另外又去了麵包山,這是由一家烘焙坊開始,因為巴拉望原來沒有麵包的烘焙坊,因此在這邊大賣,賣到老闆買下一座山變成景點!
裡面就是一些卡通人物的造景,不過應該都沒有授權,有的做的也是…滿藝術感的。島上沒什麼遊樂設施,當地的小朋友很喜歡來這邊。
可以想像外國人來台灣看到越來越泛濫的彩繪動漫村之類的景點心中的感想吧XD
總之覺得這個景點真的還好,大可以直接跳過…

▼到了現場就買不到限量的麵包有點可惜,只好跟雕像來一張到此一遊

▼驚世的白雪公主,臉部非常有戲(為什麼一臉大嬸樣XD)

 

晚餐我們到省長的家 Mitra's Ranch,由導遊和他老婆製作的自家私房料理,邊看日落~


 


晚上坐嘟嘟計程車到市區菲式按摩!他們的路不大,舖的比台灣還爛!走起來會一直震來震去…因為路不大,市區常常會塞車!尤其是四五點時市場人多,車潮塞爆了!

▼和同行的朋友和司機合照,這就是嘟嘟車的坐法,超擠的!司機也很喜歡入鏡XD

晚上去菲式按摩,有點像指壓+推拿,會按很深層,滿舒服的!

晚上我們住在陽光大酒店,這次行程比較囧的是此團並非蜜月團,全團只有我們是夫妻…

其他都是男女朋友或朋友出團…飯店還是兩張單人床XD自己併床了啦!
晚上休息休息,準備明天的旅程了!

回總行程

2016/10/28-11/1 巴拉望公主港五日遊

第二天的行程:

傳送門:  2016/10/28 巴拉望第二天:上天下地大冒險 地底河探險

 


喜歡艦長的心得記得用力幫我按讚+推文喔~

圖片2  

圖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