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又是個下雨天…飯店的BUFFET早餐很豐富,坐在窗邊看海,喝著咖啡,非常悠閒。不過外面是灰灰陰陰帶點小雨,今天的戶外行程要泡湯了!

首先用這一張圖開始今天的旅程…你沒看錯,就只有巴拉望有雲…而且一早就聽到雨聲…XDXDXD看來雨神的綽號還真的沒錯呢

但天氣再差還是要出動呀!開始我們的長途旅程~今天要去看地底河哦!

今天要前往沙邦國家公園,這趟路程要90分鐘!一路上坑坑洞洞,山路繞來繞去,上車前就吃了暈車藥快點睡去XD

中途有個休息店,買到超酷的木雕花枝~現在他就在我的門上

路程中中間雨變小,導遊改了一下行程,我們先去了空中飛人再去地底河,主要是怕下雨這個空中飛人就不能玩了!

首先要爬一段鐘乳石洞,才能到山頂,再空中飛人下來!

因為有危險性要先上課過才能出發。其實他的鐘乳石洞很好走,沒有太崎嶇,最後有一段很徒的要拉繩子才能上去,那才好玩!

▼正在上課中

▼做好萬全準備:工地帽和爬山的布手套,就要出發囉!

▼鐘乳石洞的入口

深手不見五指的洞穴

▼最後一段是需要攀岩上去的

▼一到上面就是海闊天空,準備一飛而下!

要飛下去就是另一套裝備了


空中飛人要下去時真的很緊張,不過真的很爽!下去的時候突然很快,風迎面吹來非常涼快~!

玩完就轉移陣地到餐廳吃菲式自助餐。會叫菲式因為很多菲菜(廢話XD),其實台灣有些味道很像,有一些像是炸春捲之類的,還有炒麵,果汁(粉味重),還有五顏六色的果凍。

其中最酷的就是樹蟲,他們生在紅樹林樹幹裡面,聽說吃了很補哦XD老婆不敢吃,我吃了一整碗!

其實就像生的海鮮味道,加了像酸甜醬的東西後還滿好吃的!有生蠔的感覺!


吃飽喝足就前往地底河,要坐船才會到(用走路要很久),我們就坐了小船前往。

總算是沒有什麼雨了!這邊的海很藍、沙很白、如果天空是晴朗的會更棒!


 

▼我們坐的就是像這種船,兩邊都有平衡浮木的小船,由於船很小,有浪來非常刺激

地底河由當地地陪帶領,他叫Will Cabanillas。巴拉望有當地人的工作保障,不會像在台灣,某觀光景點,外地人都跑來當地工作,結果當地人都沒有工作…

Will跟我們說他就專門帶這個團,每幾天就有一個休假,我加他FB好友,結果也常常看到他在玩,真羨慕!

地底河是世界遺產,非常值得一看!這邊聽說有超大的蜥蜴,導遊說是科莫多龍orz

經過查證應該是澤巨蜥,而且是野生的!

真想要看上一眼,不過我猜現在人太多根本不可能看到神經的巨蜥。

Will平時休假的照片有拍到過!超美的!

▼左圖是公園中的告示牌,右邊是Will平日去拍到的照片

▼到入口囉!

 

▼進去地底河之前要排個隊,想進去的人太多了…要先在這邊註冊

還有租各種語言的MP3播放耳機,進去可以聽解說

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旁邊有很多樹林可以玩水、拍照…而且很多都很有意境哦XD

世界遺產的地下海,其實就是石灰岩地形,特色就在於裡面有一條很長的河,目前還不知道另一端開在哪邊!遊客可以去的地方也只有前面幾公里而已。坐著獨木舟,船夫就划進去了。一路上都有解說…我們租了中文的MP3解說,可以知道裡面有著什麼,不過講的不是很清楚,後來拿掉自己欣賞岩洞。

準備出發,水很濁,感覺也很深,小小的船在走的時候覺得非常緊張XD

裡面有很大的洞穴、巨岩、鐘乳石,還有很多的蝙蝠!如果看上面太驚訝張嘴巴是會被大便滴到的哦…

以下圖片來自網路:東森新聞的報導照片

我們沒辦法拍這種照,因為山洞中有規定不可以打閃光,之前曾經辦過一次開放,菲國總統也來到,那次大家都盡情的拍照所以才有這些洞內的照片。

▼我們拍起來就像這樣,非常驚悚


導遊特別交代不可以手伸去摸水,聽說這邊的水域還有未知生物…(抖)科學家也還在研究他!

剛進山洞時還有一點亮光,再來就只剩船夫的手電筒,非常刺激。
 

離開地下河時還有攝影師拍照,跟鱷魚和空中飛人一樣,

他們都先印出來變成一張張照片,如果要就是要花錢買,不要他們後來也是丟掉,非常浪費

回到出發點,來嘗嘗熱帶的水果汁,還有熱情的老闆可以合照


我對於巴拉望最大的疑問之一就是,熱帶的島嶼,但是水果汁異常的難喝,粉味都很重,很像人工香料做的

也許是島嶼上沒有種水果的地方吧!

 

晚餐吃美味的露天BBQ 大餐:KINABUCHS grill & bar

結束後還去TIKI音樂啤酒吧邊音樂喝酒。

旅行團有送一人一瓶啤酒,不過喝不夠大家還是都自費再多買幾瓶XD

看到很多台灣人,樂團演唱到一半就開始唱中文歌XD真的很有趣!
今天非常的充實,晚上要養足精神,明天要出海了!!

PS. 巴拉望人真的很神奇…

路上看到阿伯在路邊燒柴火煮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拍下來了…結束這一天

 

回總行程

2016/10/28-11/1 巴拉望公主港五日遊


第三日:本田灣跳島:路尼島(Luli)跳水、浮潛-->班丹島:現撈海鮮大餐-->dos palmas渡假村
傳送門:

 

 


喜歡艦長的心得記得用力幫我按讚+推文喔~

圖片2  

圖片3 

 

 

arrow
arrow

    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