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暑假迷的最瘋的一部小說

由天下霸唱所著

是在說主角胡一八和王胖子的盜墓冒險小說

劇情緊湊,而且集集精彩

他們常常速入些很奇怪的墓中,常常是像詭異的種族--新疆的鬼洞族

古代帝王--雲南獻王、或是奇怪的宗教西藏魔國輪迴宗等等的

他們兩個死黨出生入死,有驚無險的情節、每每陷入危機卻又能即時

解危,真的非常精彩

女主角Shirley楊是個華裔的美國人,因為第一集精絕古城中一行人

進入了鬼洞族祭祀的一個無底鬼洞,回去時就在脖子上生了個眼睛圖

形,而且隨著時間愈久,血液中的鐵質會愈來愈少,最後就因為這樣

而死去。一行人為了破解這個詛咒而上山下海,尋找一個叫雲塵珠的

寶物,並在第三集的雲南獻王墓中找到包在獻王頭顱中的雲塵珠

但為了要解開在其中的密秘和一位貪生怕死的港農明叔前往西藏尋找

魔國輪迴宗的一具冰川水晶屍,並在一路上險象還生後解開了一切的密

秘,救了所有這個鬼洞族詛咒的人,而主角兩個人也都不再盜墓,捨棄

了”摸金校尉”的稱號,胡八一和楊一起去美國,胖子和他們的古玩商

大金牙等等的都一起去了美國。

但是最令人想知道的是楊shirley和胡八一倒底怎麼樣啦…

因為書的最後,只用兩人的曖昧小對話做結局---

老胡說,在美國和中國的生活作風不一樣,像我愛你這句話在中國可能

一輩子都說不了幾遍,但聽說在美國一天說一遍就意味著感情不順,可

能隨時要離異,一天至少要早中晚當三餐吃才行。然後就裝美國大兵在

死前對他戰友說…中尉…答應我…幫我轉告我太太…就說我…我愛她…

說完自己笑倒地。只見shirley笑笑的說了一句,老胡你真沒正經的,

這有什麼可讓你嘲笑的?愛一個人就是要讓對方知道,他是對自己有多

麼重要,這是很正常也很必要的。以後你也要每天說十遍。

>///<真是超想知道他兩人最後到美國倒底如何啦~不過這已經不是

我們小說的範圍了。

總之,推薦大家一定要看這一部好看的盜墓冒險故事---鬼吹燈!!

好萊塢已經花三億在拍攝這一部的電影囉~~

大家一起來盜墓吧XD不過小心遇到大粽子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