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

IMG_2916.JPG 

百草三味

一家涮涮鍋

位在交大竹中附近

就位置來說不是很顯眼

而且招牌還亮一半的~

我是被他所說的健康、生機飲食所吸引

想去吃看看

IMG_2917.JPG 

他的牆上寫了許多的湯頭,還滿吸引人的!

IMG_2918.JPGIMG_2919.JPG 

進去店內,老闆娘沒有很熱情的招呼客人

指了一下位置我們坐下

稍微說了一下店內提供的東西

有兩台免費喝青草茶的機器

IMG_2911.JPG 

左邊微糖右邊無糖,都是好喝的青草茶

接著老闆拿了兩杯黑豆茶讓我們喝

IMG_2908.JPG 

然後讓我們點餐,說實話我一開始真的覺得她的態度很令人不喜歡

問了菜單中的問題好像就有點不耐煩

也不會看到我們有問題就主動回答

就在一旁看

除非你問

不過後來覺得老闆娘應該是個性上就酷酷的

應該不是態度上不好吧!

我點了算是招牌的歐式檸檬香茅火鍋

老婆點了鮮蔬檸檬香茅火鍋

兩個喝起來味道有一點差但不會差太多

都是淡淡的香茅味道

還沒點好老板就先上了生菜沙拉

IMG_2907.JPG

自己可以加上自己愛的醬料

有橙汁油醋、水果優格醬和洋蔥油醋

IMG_2914.JPG 
另外還有特別配方五穀雜糧和啤酒酵母

我強力推薦我的吃法:

橙汁油醋+水果優格醬+五穀雜糧和啤酒酵母
超好吃!尤其是優格+啤酒酵母

味道超棒~

IMG_2912.jpg 

IMG_2909.JPG 

這就提我的成品啦~

接著裝火鍋醬:

IMG_2913.JPG 

IMG_2915.JPG 

同樣的,也是有超多種的醬可以選,上面是下面這張圖醬的名字

我是用香茅醬+青蔥

不推一次把所有醬加入~老婆吃的說味道太重了XD

IMG_2920.JPG

接著,東西都到齊後,老板就上生菜了

這些菜就是本店的主打:有機蔬菜

每次老板會把你的菜補到三碗

有很多種類我說不出名字來

最特別的應該是這個

IMG_2926.JPG

他叫做咸豐草

就是平時長在雜草堆

好像就是最機車的鬼針草= =

走到草堆會粘到一堆的黑針就是他!!!!

不在這他是一種養身植物

可以做成青草茶,能清肝、利尿、解毒降火氣

吃起來味道很重

就是那種跑到草地會出現的味道

還有就是青椒

IMG_2928.JPG

老闆在你吃完會直接補到三碗

所以不要吃要記得跟他說哦!

IMG_2921.JPG

接著上菜了

第一道菜…呃…

每種東西都切成一條而已

感覺好摳>"<

我只好解釋這是日式吃法

大大一個盤子裝少少的

因為現代講求輕食吧!所以不要吃太多XD

IMG_2922.JPG

我的主食叫麵疙瘩

最酷的是就上來了一團麵團XD

超有趣的是麵疙瘩是自己捏小塊丟進去煮

其他的主食就比較沒那麼有趣

像麵和冬粉

IMG_2923.JPG

邊吃菜和麵疙瘩

老板又上了火鍋料來

IMG_2924.JPG

嗯…看到時是不是和我一樣驚訝

就這樣XD

五個放在盤子上

感覺很精緻

但是吃不飽的感覺- -

但外觀不一定對,我們來吃吃看吧!

首先第一個是鮮魚餃

真的是很鮮的魚哦!

魚肉煮了很嫩很好吃,不過煮太久會散掉XD

再來是蔬菜餃

這個就還好,沒有特別要介紹的

然後再來是起士肉包

好好吃

起士煮了後很香~這個我最喜歡XD

接著是鮮蝦餃

其實就是整隻蝦子

身體部分去掉殼包上麵皮

這個也算很好吃的料理

最後一個是百葉豆腐

就也還好沒有很特別

吃了一陣子

上了主菜

我點了雞肉

IMG_2927.JPG

恩…沒看錯,又是精緻料理XD

超少的

不過還是要吃吃看味道

一下水就變白色

這雞肉超級嫩

我們吃完所有的菜色後

就是繼續吃青菜

吃到飽XD

吃完老闆就再上不同的菜色

可以在這家店吃菜吃到飽~

老闆也建議不要把火開太大

不然菜的養分會流失

又學了一課

 

總結:

我覺得這是一間滿有特色的店,選用的食材都很新鮮

而且因為店家的訴求是健康

沒有太多的人工料理像是餃類

食材也選用有機和養生

是間可以來吃到健康的店

不過食物的份量有點少

老闆服務態度不是很好(有點不太鳥人)

而且說實話有點小貴

火鍋料一點點就要價250元

不過我也是覺得這是一間值得去一次試試看的店

參考看看!

店家資料: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29號1樓(培英國中斜對面) 電話:03-572-0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艦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